Friday, July 4, 2014

精彩30

常听人们说,30岁是人生的分水岭,人往往都在30岁后更清楚如何决定自己的人生路。总之,人在过了30后,眼前所有事物都突然变得清晰无比,你也会自然知道自己要如何继续。

以前的我非常期待30的到来,因为想亲身体会30后自己会是如何感到清晰无比。但直到30岁生日前夕的我,都没感觉任何异样。我曾幻想过,人们所说的事情会不会像魔术般神奇的发生。

我才刚过了自己的30岁生日。就在踏入27日临晨12时前,我正和一位挚友聊天。

我:其实在过去一年,我一直都在回想我所有的过去,频密的像时时刻刻都在回想过去。很可能是因为我的人生瞬间经历了很大的改变。。。

那么你有什么结论呢?

我:发现了自己家庭背景的更多细节,那是以前不会去思考的问题。还有,多么庆幸自己长久以来是多么认真的看待自己的生活,实在感到非常幸运与幸福。我也发现自己越来越懂得如何为自己做决定,而不像以前那样,太害怕为自己做决定。

还有,就是一路上幸运的遇上那么多良师与好友,教导我及令我领悟太多。

这样很好,不至于后悔人生。生日快乐!有什么愿望?

我:嗯,愿望是,未来的30年也一样过得精彩!

好!

那一瞬间,我的确突然长大了。正式踏入30!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