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0, 2012

填词

记得大学的时候学别人填词,整天在论坛混,做着当时觉得非常认真的事情,遇到了一个人。他那个时候应该是已经工作的上班族,而且应该是离乡背井到另一个城市工作的年轻人。

他寄了他谱的曲给我,然后写了一些他的感受,希望我能帮他填词。很可惜,当年的我并不了解一个白领上班族的生活,更不明白他说的回到家后,看见四面墙的感觉。我心里还暗骂这个人,上班回家后干嘛想那么多,累了洗个澡就睡觉啊,多么简单的事情。

多年后的我,开始明白这种感觉是什么一回事,有些时候就不是睡醒了第二天就会没事的感觉。上班族的思绪很容易被工作填满,当停下来的时候通常都不是因为自己喊的停止,而是太累了不得不停下来。

结果,有了那么一点的空白时间,望着天花板望着墙壁,反问自己,究竟这些日子我都做了什么?

原来那年的他,已经告诫了我,上班族的挣扎与寂寞。

2 comments:

  1. Like!

    Why whole night no sleep?

    ReplyDelete
  2. maybe eat too full the night before .. hahaha... couldn't fall aslee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