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5, 2012

一则笑话(三)

“他们就只懂的一直谈工作上的问题,不然就说这个那个的不是。我真的不明白,难道他们的生活就只有工作?”

”嗯,是咯。”

“就好象我最近参与的兴趣班,我发现原来参与者全都像我那样,都是上班族,然后在参与这个团体后,大家开始懂得拥抱及享受自己的生活。我突然觉得,过去的上班的日子从没有像现在那样对每一天的早晨充满期待!”

“所以说,培养兴趣真的很重要。尤其是打工仔。”

“哈哈,你知道吗?那天我又看见一些朋友的 FB status埋怨工作一大堆,做到很辛苦。我不明白为什么现在的人很喜欢在FB 里埋怨一大堆,每个打工仔都是这样的嘛,有谁是没有压力和一堆功夫?真的很好笑咯。”

“嗯。同意,在现在的市道,经济不景气一直减少资源,有谁不需要一个人做几个人的工作。”

最近和朋友喝茶聚会,谈起工作,谈起生活,谈起目标。一位朋友提起他身边的同事,很多为了工作上的压力和人事关系而整天喋喋不休,话题离不开是非,离不开工作。朋友说,这些人很可笑,整天活在封闭的工作世界里,一点都不实际。

原来,那些日子我也曾活在别人的一则笑话当中。因为,我也曾躲在那样的生活状态中,在克服不到一些瓶颈的时候,选择了埋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