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8, 2012

我与损友记

前日出席了大学同一届一起参与学生组织的朋友的婚宴。说来奇怪,虽然近年来大家都没什么见面,当聚在一起的时候,总会想当年,那年的一幕幕情景像似昨天才发生。

但现实是,大家都已各奔东西,有自己另外一个世界。生命的延续,时间的短促,让我们都怀念那个把24小时当48小时利用的学生年代。

我想我依然是当年的罗可倩,我还是执迷不悔,认为世上的每个人都有自己唯一的特点和长处。简单的来说,一技之长。所以,我很认真的决定每一件事,做每一件事,甚至严重批判自己的错误。对于现在的我,竟然发现自己还是无一技之长。

我也认为如果心里的想法与行动不一,那就不是我罗可倩了。因为,我绝对是个无法向这样的情况妥协的人,我会很痛苦。除非,某个情况下我完全失控,而我必须这样活着以确保身边的人不受伤害。

所以,我自大学毕业后,都是这样的自我批判,但是,批判后不代表一定有结果。通常,我都这样的一直循环着问题,至解决方案自己形成后,就不再追究。

然后,喜欢做一些自己也无法相信的决定,然后让自己痛苦,反省,很幸苦的从问题中爬出来。甚至有点自虐的倾向,没问题就是大问题。

我不知道究竟大学的时候,结识了什么朋友,竟激发了我不可思议的原则与不知所谓的执着,令很多年后的我,还是有那么多的问题和想法,莫名其妙的做起别人眼中很不寻常的事情。

我怀念的,是那年没有牵挂,没有目标,想着有无限的时间可以浪费,可以做太多的事情。但,我可以说我实在不能明白,为什么会认识到你们这班损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