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6, 2012

【政治边缘】马华伎俩只剩下瞎扯与自导自演


最近创作风气很盛,尤其是政治领域的创作。在一连串由《2011年大马总稽查司报告》揭发国阵各种理财方面的纰漏后,铁证如山倒令国阵粉饰强于管理管家及理财的立场站不住脚。所以,这个时候正是国阵的“小丑”出场,表演创作才艺娱乐众人,让大家笑够后忘了稽查报告揭露的国阵巫统政府严重治理管家的纰漏。

这场戏的戏名就是“要稳定,不要乱。”。语不惊人誓不休的马华总会长蔡历打头阵,疑创作了自导自演的悬疑剧情。剧情指有一天男主角(他本人)收到一封来自不明人士的短讯,指控一旦以伊斯兰党为主的民联执政,120万人将会失业。

最让人摸不着头脑的是被问及消息出处时,竟然换回来的答案是“根据消息来源”。总会长引用的数据不得解释,总之就会有120万人突然间失去工作。剧情引人入胜的地方就是,将不会有人知道他从哪里、从谁的手机收到这样的短讯。吊诡的是,绝对不会有人知道为什么他那么相信将有120万人将会失去工作。

此外,王赛芝根据疑遭剪接过伊斯兰党精神领袖聂阿兹演讲的短片,指控聂阿兹曾“怂恿穆斯林强奸非穆斯林”。王赛芝断章取义的渲染,聂阿兹所指的其实是穆斯林女性包头巾的重要性。王赛芝不管聂阿兹的原意,总之非穆斯林女性非常危险因为聂阿兹鼓吹强暴风气。王赛芝显然不比总会长更厉害编剧,所以重抄旧桥段换汤不换药。

过后,再来重复攻击民联伊斯兰党的伎俩,再度提起“伊斯兰党断肢法”。根据媒体报道,魏家指控伊斯兰党企图强迫国家走回数百年前政教合一的旧路,替民联及伊斯兰党乱套帽子。结果,戏中的剧情就像安排的那样,制造华社或非穆斯林被迫害印象,再来煽风点火但却面不改色的说要稳定。

马华为了证明给国阵巫统看,虽然已无法让华人票回流,但他们将誓死为巫统政权遮风挡雨,而继续扮演拥有“被害妄想症”一群。更尝试转移华社对稽查报告的各种政府纰漏课题讨论的视线,让话题转向围绕伊斯兰党的创党宗旨等课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