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5, 2014

【与我同行】非一般情人节

我刚渡过婚后的第一个情人节,这是非一般的情人节。

我们老早就在城市里享用了简单的晚餐(对,没有烛光晚餐),然后步行到一家酒吧准备看我们今晚的第一场英文的脱口秀。这也是我第一次观赏现场英语脱口秀。当我们走入酒吧后,很多人已经就座及手中握着从吧台买的饮料准备看秀。

这一场脱口秀并非完整的表演,而是让这3组将在接下来的几个星期主演脱口秀的演员演绎一小段,吸引观众继续买票入场。这3组的演员都来自苏格兰(Scotland),所操的口音非常不一样,所以要抓到笑点还真不容易。

今晚是阿德莱德另类艺术节(Adelaide Fringe)开幕的第一天,而脱口秀活动介绍则是其中一项活动。这个年度举办的艺术节已有53年历史,艺术节庆典里有一系列的活动包括,音乐、舞蹈、戏剧、喜剧、视觉艺术、电影、文学、酒吧歌舞表演、电子艺术等等。

任何艺术工作者都能报名把自己的表演列为艺术节的一项节目,或参展自己的艺术成品。正因它容纳百川,所以它是非一般的艺术节,你会有机会一睹非主流的艺术节目。艺术节开幕的第一晚,打头阵的主要活动就是巡游。参与艺术节的各个单位都参与这个游行,途中更抓紧机会派传单给公众。

我们在看完脱口秀活动介绍后,就赶紧跑到隔两条街的巡游路线观看精彩的游行队伍。这个游行队伍绵绵不绝,各单位耍尽法宝吸引公众。表演者当然是希望可以引起公众的注意或好奇心,然后购票入座接下来他们的演出。

凑热闹一阵子后,我们又步行赶往另一个演出地点,在植物园内空地上用围栏隔出的活动区。活动区里有各大小帐篷及卖饮料的小档口。大小帐篷内都有不同的表演秀,中间腾出的地方就置了很多桌子椅子,让公众在等待节目换场的当儿有地方歇歇。

这一场脱口秀的演员是本地人,所以基本上没问题了解他的内容。但是,可能是新手上场,45分钟的脱口秀,中间隔了有好长一段时间出现冷场,及内容没能完整的结合。观赏完毕后,我们就取车回家去。虽然夜已深,艺术节的节目依然继续着,还有街头卖艺的节目。平时繁忙的大道都被封了,都让位成为了艺术空间。

当晚的阿德莱德,令人着迷。大街小巷都充满艺术气息,笑声此生彼落,一些还未卸妆和换戏服的参加游行者穿梭在人群中,形成了诡异又富有美感的一幅画。


回到家中,我眼前一亮,他摆了一束紫色鲜花在我眼前。嗯,就是我喜爱的紫色鲜花。

刊登于《公正报》专栏

1 comment:

  1. Hmmm... Scottish accent... difficult to listen... btw "所以要抓到笑点还真不容易" that means their jokes not funny lah... so polite lah u ... hahahahaha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