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5, 2012

【政治边缘】“阿丹杜雅之死”007电影大马版,谁才是占士邦?


2012年年尾哥伦比亚电影公司推出的新007电影《大破天幕杀机》,一如往常007的电影,占士邦就是史上最不得了的特务。可是在这一个版本内,占士邦受伤了,并在没能符合特务应有的各方面要求下,进行了任务替M女士解决旧部属寻仇的危机。

当然,片尾的结局,我想我不说大家都知道,拥有恶念的坏人终被占士邦解决,有好人死也有坏人死。

只是,最近有人在大马比喻纠缠了首相纳吉夫妇数年的阿丹杜雅(Altantuya Shaariibuu)命案就像一出007电影,而他极为后悔涉及其中,这个人就是地毯商迪巴(Deepak Jaikishin)。

我不知道最近大家看见关于阿丹杜雅炸尸案的新进展后,究竟有什么感想?我觉得如果正如迪巴所指整个事情极像007电影,把这些情节搬上银幕,恐怕会比任何编剧所构思的剧本更引人入胜。虽然阿丹杜雅之死案已将渡过第7个年头,有特警被判死刑为执行谋杀她的行动负责,而时任副首相纳吉的亲信阿都拉萨巴金达却罪名不成立被释放。

但是,最近地毯商迪巴的再度出现及爆料,让整个案件推至高峰。他对记者表示,即使已有人被定罪,但他依然认为自己妨碍了阿丹杜雅尚未获得正义,更认为实际杀害及指示杀害阿丹杜雅的人,必须负责人。

这一句话显示,指示者或庇护指示者的人呼之欲出。因为根据《当今大马》独家专访报道,迪巴承认了他协助首相纳吉的夫人罗斯玛,迫使前私家侦探巴拉(Bala Subramaniam24小时内发表第二份宣誓书,是为了阻止更多人出来爆料,这将打击时任副首相纳吉政途。

众所周知,阿丹杜雅命案所牵涉的另一件大马丑闻就是潜水艇军购弊案。两件案件千丝万缕,却都与时任国防部长兼副首相及现任首相有关。

另一边厢,大马人民之声代表律师阿波琳卡娜(Apoline Cagnat)在1127日于新加坡举行的汇报法国法庭彻查潜艇案进展时指出,法国法庭将会把阿丹杜雅炸尸案列入潜艇军购弊案一并调查。

这起涉及蒙古、法国、马来西亚的跨国案件,简直可以媲美任何一部占士邦的小说或电影版本。尽管根据迪巴比喻自己涉及在007电影里的剧情里,但是,我更想知道在大马上演的007电影里,有没有占士邦?占士邦会否协助让真相大白?可惜,我想在现实生活中,并没有小说或电影里的占士邦。

只有公众看在眼里,为何某些人像似有金钟罩护体,不需回应不需出庭作证,保持沉默就可以置身度外。想为阿丹杜雅枉死寻求正义、为透过军购收取1亿1400万欧元(马来西亚人民的财务)佣金的有关人士绳之于法,人人都是占士邦,我们必须支持改朝换代,让自以为是只手遮天的人失去金钟罩护体,为自己的罪行负上责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