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5, 2012

【政治边缘】世界末日的愿望


很多人说20121212日是世界末日的来临,坊间更谣传当天将会有大事件发生,要储存粮食,避免万一发生大事件而没有粮食。也有人说,可能会天寒地冻,需准备更多的冬天保温的寒衣。

原来,人们在面对重大改变的时候,通常都会害怕三餐不继,即使是面对坊间所盛传的世界末日预言,也会自然的想到要囤积粮食。我本以为,储存粮食只有马华会用来恐吓华社,如果国阵政权不保,513事件将会重演,最好储备粮食以防不时之用。但,巫统妇女组亦利用同样桥段,重提513事件。

另一边厢,虽然不知道什么时候大选,但在我们从大选前最后一个巫统党大会中发现,我们有只谈513事件,不谈NFC养牛弊案的妇女组主席莎丽扎;不谈安全驾驶规范制度,只谈如何拉拢首投足被迫妥协于因非法驾驶而遭受“压力”的年轻人的巫青团长凯里。

巫统两大臂膀组织的领导人,在面对人民将终止国阵执政中央的命运,也显出他们的恐慌及语无伦次。

此外,首相纳吉兼巫统党主席竟于1129日在巫统大会上向人民道歉。

“没有土地不曾被雨沾湿,没有一片海不曾不起浪,世界上,没有人、领袖、公司或政党不曾绊倒或做错。”

“因此,身为政党及政府领导,我们针对疏忽道歉。”

其实,纳吉说得很对,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就最近发生在埃及的火车与校车被撞至50人死亡的事件为例,案发后的两天该国的铁路局局长与交通部局长等人先后宣布引咎辞职,为这起事件负责。

既然纳吉已知道国阵巫统过去犯下大大小小错误,所以不仅要道歉,更要辞职为该党所做、所说的话负责。

在综合巫统领袖在巫统大会上所发表的演讲,巫统明显没诚意道歉,也不想道歉。道歉只是大势所趋,就非反对党领袖的黄德发起的反公害苦行,就能带动2万人潮参与最后几天于吉隆坡市的最后一程,身体力行走到街上发出强烈讯息反对莱纳斯稀土厂。

纳吉当然闻得出,原来人民已不再抱以假希望,不期望纳吉政府会自动力阻莱纳斯稀土废料入侵关丹。所以,纳吉才尝试用一句道歉,在大选前夕安抚人民不满的情绪。

人民已表现从容的面对改变,巫统却在做垂死的挣扎。如果下个星期就是世界末日,已厌倦被国阵巫统玩弄情绪的人们,想必世界末日的愿望就是想要看见国阵政府下台。因为,世界末日可能不比天天活在世界末日中可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