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31, 2012

写在2012年的最后一天

2012年对我来说,充满了变化。
感觉上我之前所有的历练,都是为了今年而准备。

还记得刚毕业的自己,对于自由两个字,既开心又彷徨。
因为,当时的自己,对自己的了解还不足够,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无际的自由,看不到局限而感到害怕。

可能,不能这么说,每个阶段认识的自己都有所不同,所以,当时,的确非常彷徨。然而,也不代表说现在不再彷徨。

2012年,是我的人生分水岭。

爱情 -

告别了3年的感情,至今还觉得愧疚,希望他能找到自己的幸福。我从来都没有对爱情有任何憧憬,也不觉得它是人生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分开后的我觉得,我可能应该不相信爱情和婚姻。

但是,在遇见他后,却让我发现,他对爱情的执着影响了我。他竟可以一一告诉我,以后会怎么样可以如何,那是我不曾幻想过的以后。虽然,我依然觉得自己必须财政独立和拥有自己的使命和梦想,但是,也不阻止我相信他刻画出来的画面。

事业/梦想/兴趣 

我已分不清楚,自己想要成就的是事业还是梦想。我常说做自己喜欢有兴趣的事,一定可以成功。至今还未成功做什么大事业,所以这还是未经验证的想法。

在电子工程世界中浮浮沉沉了一段日子,终于告一段落。这是真的,我真的不喜欢工程。但是,奈何,在现实社会中,手中的文凭,却定了你的半辈子。我常想,必须找出自己真正要做的事情才离开电子工程。可是,岁月的无情,我已开始接近30岁,所有事情变得刻不容缓。

结果,我毅然“丢信”,找事业/梦想/兴趣去了。打着饿死才算的念头,就这样离开了电子业。

如果没有之前出走到《公正报》,就没有今天在没有安排后路的情况下,毅然出走的我。因为,原来出走并非如此恐怖,只要还有些钱吃饭,生活还是可以过的。那么,当然,也要谢谢身边很多人的帮助,过后的日子算是苦,但也过得开心。

没有之前编辑的经验,就不会有今天的人形粘土教科书。今年其中一个小小成就就是,帮本地粘土大师出版了他第一本粘土书。

如果没有经过这个草稿、编写的过程,也没有发现自己的文法无论是中英文,都如此让自己羞愧。可能,这会是第一和最后一本书。

如果没有之前的媒体经验,恐怕真的维持不了生活,如今还可以写专栏稿和做新闻翻译赚点钱过生活。当然,还是需要谢谢身边的人,给予的机会和帮助。

不知道是巧合还是注定,走走下,走入了另一个世界,粘土世界。自小喜欢手工艺的我,发现了新玩意,而且很想把它变成自己的事业。粘土创作和文字创作都是创作,粘土的立体感让我爱不释手。

写作还是停滞不前,可能真的是要放弃了。

2012年的结束,就是2013年或以后生命的伏笔,我想2013年会有更多的变化,无论是想要的还是不想要的,都符合了我在自己生命中旅游的宗旨。

在2012年的最后一天,我想,我对自己的了解越来越多,也学会如何为自己做更多的决定。

2 comments:

  1. 每一個明天都是未知數~了解自己追求的是什麼,努力過就不該遺憾!新年快樂!^^

    ReplyDelete
  2. 新年快乐!对,不要有遗憾。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