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5, 2012

活在梦里面

很多人说,梦想就是一个永远你不会抵达的地方。你需要拥有梦想滋润你的生活,需要梦想让自己活得和别人不一样,或更多的时候是,这是让自己活下去的理由。

我看,梦想的事情,是一个很实际却也可以拥有很多个的事情。

现在的我,每一天醒来,泡自己一杯茶,烤几片面包。看见天气不错,就到屋外坐在院子里阅读,一边吃着烤面包和温热的茶。享受着那凉凉的风,鸟叫声,叶子与叶子之间的摩擦声。

我活在梦里吗?如果我觉得这就是我一直在想着要过24小时这样子的生活。

阅读完了,回到屋子里去,继续写。

我活在梦里面吗?我想我是。

我活在我的梦想里面,做着我喜欢做的事。每个人告诉我,这是很难的事情,活在梦想里面,不是每一个人都这样幸运。

在我离开槟城前,我遇见了一位更有意思的人。他,活在梦想里面,是每一天,及以后的每一天。

他说,“你就好啊,可以到外国去“吃风“,我要都没有列。”

我:“你羡慕什么列?你知道隔着几条街以外的工厂区,究竟有多少千或多少万人天天都在羡慕你吗?“

“酱也是,哈哈。。我每一天都很开心,因为我每一天都做着我最喜欢做的事情。也对,很多人都羡慕我。”

他的笑容后面,究竟付出了多少的汗水与努力,思考决定每一件事情的时候所经历的痛苦挣扎,我们又可否知道?

我,很羡慕他。虽然,我不知道我是否能做到像他那样,每一天的以后,都能做我喜欢及有意思的事情。但是,我却知道,我的方向盘,转对了。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