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8, 2012

一则笑话

“你说,为什么那些政治人物酱喜欢政治?什么原因他们酱有心啊?”

“是咯,尤其那些反对党的,是不是等到执政后,可以捞一笔咧?”

身边的朋友常问类似的问题,我无言。

在他们问这样的问题前,显然过去50年的政治环境及执政党给予的腐败形象已深入民心。他们对大马政治没抱着希望,更对选举、州议会、国会等有着模糊的概念。更可悲的是,这也反映出,在他们潜意识中,对自己、国家的未来也是一样的灰心。

很明显的,我所要回答的,也无法让他们体会到在这片土地,是真的有人愿意无私的付出,只为了实践自己的理念和希望为人民和国家的未来出一份力。而且,还要背负一堆的期望及尽量亲力亲为以让人民真实的感受到政治工作者的诚意。

为什么,一定要有非常自私的想法,那才算是真实呢?

我并不是粉饰政治工作者必定都是如此的有理想及无私的,只不过,我觉得可悲的是,我们这个年代尤其是年轻的一群里,有着太多的悲观主义者,不敢踏出自己的世界亲身去了解这个社会发生了什么事,也不敢亲身体验去验证自己的想法。

“因为他们想要改变这个国家。” 我说。

“哈哈哈 。。。。。” 大家都笑起来了。接着就是一言一语的说这位那位在反对党里也好多年了,也不见得有什么作为等等。

我说了一则笑话了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