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8, 2012

一则笑话(二)

在跨国公司混了一段时间,很多人告诉我,这里有很多办公室政治。也有很多人告诉我不必担心,因为我应该已对政治很熟悉。

我,“哈哈哈。。。。”。我变成了笑话一则。

我认为,无论是办公室或外面的政治,都只分两种,两个导向而已,视乎当事人的目的。一、把自己/团队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二、把关整个大格局,以公司/国家利益摆在第一位。

领导人的个人格局,影响了他的决定,也影响了他能不能带领自己的团队一起提升到另一个层次。一个团队里也必须要有不同性质的领导人,做到平衡。有人掌舵方向;有人顾及细节。

办公室政治?我觉得,我并不认为在工作上有野心有抱负的人是所谓的搞是非的人。如何把自己的想法,说服别人与实践它,是一个大家都必须学习的技巧。如果结果是失败的,就必须有那个态度去承担失败的后果。

同样的,我并不觉得没有企图心的政治人物很伟大,我只会鄙视他。要成为人民的领导人,肯定需要有一定的议程、想法及大格局的视野。无论是在私人界还是在国家大事,我们都必须知道,我们期望和希望我们的领导人拥有什么素质,而并非一味的人云亦云,批评和袖手旁观。

顾客的品味与要求,永远是餐馆管理层必须参考的其中一个主要因素。如果连顾客都说不出自己的要求,如何期望自己将会享受到满意的食物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