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6, 2012

写书吗?

迟迟不能提笔,故事开了一个头,似乎很难继续想象,故事中的主角,应该长成什么样子,她究竟是怎样的一位女生,她应该拥有怎样的性格才能经历完我将要为她设计的情节呢?

我想我怎么那么残忍。

可能,生命之残忍就是,根本无视你是否能够承受自己生命中的那些剧变,或能不能够接受所谓的事实。

关于人,关于社会,我们有着太多的课题。无论它们是自身的还是无关痛痒的课题。为什么我就是非要写这样一个谁都不大会去谈论的问题。我想,无论什么年代的少年,都肯定经历过这样一个寻找自己的时候。只不过,故事里的主角有了一点点的不同。

所有人都经历过成长中的那些年,我们都懊恼,自己究竟是怎样的一个人,急着了解却无法一一道出的那种质疑、否认及接受自己的痛苦。探索自己及过程中所接收的感受的深浅,都视乎个人的性格与对寻找生命意义的要求而有所不同。

很多时候,我们以为很多事情都“烧”不到自己,为何要有理会。可是,命运的安排往往有出乎预料的时候,我写的就是很有可能发生在一些人身上,而在她不是你的情况下,让她告诉你,她对寻找自己所经历的挣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