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0, 2012

玻璃人到粘土人

“哈哈,我还记得你以前叫做玻璃人,嘿嘿。。。一碰就会碎。”

嗯,听着你重温大学日子里的生活,我微笑了。对,那个时候的我,一碰就会碎。
有这一个绰号当然是有原因的,那个时候的我,左手患了病。

左手天天隐隐作痛,有时像火烧、有时候像针刺。也是因为这样,身边的朋友不知道要如何帮助我,只是不让我做任何的事情,害怕会不会连累另一只手都病了。结果,我变成了玻璃人,一碰就会碎。

其实,不只是肢体上,精神上也是“一碰就会碎”。因为,那一种神经的疼痛,影响了整个人。每一天张开眼睛就感觉到的疼痛,生活依然必须正常的过下去,我这样告诉自己。虽然精神紧张、崩溃、忧郁的情绪,常常在身边。

玻璃对于光的反射,往往都是最刺眼的。无时无刻都能看见自己,是种折磨,有无法释怀的懊恼,但却是让人进步最快的方法。

从患病到复原,几年的时间把人的脾性都磨得七七八八。感觉上,我完成了认识自己的第一个阶段。这个阶段,有血有泪,但是却也不想再经历。但,有血有泪的经历却又结了丰富的果实。

过后的那几年,我让我自己变成粘土人。了解了自己后,也是时候出牌,接触不同的事物,让自己看见自己更多的不足和性格的缺陷。希望自己不怕碰撞、不怕挑战、不会一碰就碎。

被搓圆按扁后,又能以另一个姿态出现,那是粘土的性质。

几年的时间,有面对挑战的失败,也有成功的时候。但是为什么,我总觉得缺少了什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